2013年1月31日

為甚麼我們要拍照?




為甚麼我們要拍照?是甚麼吸引了攝影師繼續拍照?
專業的攝影師會利用攝影去收取金錢,這是他們付清賬單的方法.這是他們如何將食物放到桌子上,這是他們如何照顧自己的家庭.但是,他們都熱愛攝影.就是這一份愛驅動攝影師拍照.所以,我猜想真正的問題應該是:為甚麼我們會愛上它?
當你造訪朋友或是家人的家時,有多少次是會一起拿著相簿細閱?你有沒有試過看完整本相簿後連一次微笑都沒有?大概沒可能吧.如果你是喜歡我,你可能會在翻開相本,然後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情形.我敢肯定你會說出我記得這個!”或是在這兒我們曾經有過美好的回憶!”之類的說話.這份心情和拍攝者是業餘的還是專業攝影師並沒有關係.照片完成了它的工作,留住回憶.

一瞬間的發生既沒有時間限制又突如其來.一隻小貓抓著毛線球,海浪撞擊海濱,擊球手揮動球棒擊球一刻.攝影師凍結所有的一瞬間,所以現在我們就可以享受這些瞬間”.



有沒有一張照片是會令你停下來駐足欣賞呢?很多時,相片中的主角是有力量的,它並不在意拍照者到底是業餘攝影師還是專家攝影師.這些故事和相片所描述的有能力令到攝影師的技術失色.它們會令你高與,傷心,任何你可以說出來的情緒.試想一想奧林匹克中得到勝利的那一瞬間.試想一想描述像天災和戰爭悲劇的照片吧.故事也可以是更個人的,例如婚紗照.



你曾經聽過一句老掉牙的說話:一張相片勝過千言萬語.這是正確的,業餘或專業的攝影都有有同等的能力透過相片表達自己的想法.當有人觀看你的照片時,他們就可以明確地透過相片知道你當時看世界的角度.攝影可以有創意地,藝術地,栩栩如生地將你的想法傳播.



我可以肯定你會同意大部份我所寫的對攝影之愛.我也可以穩妥地道出大部份的攝影師都希望將增進自身的攝影能力.我們都會檢視自己拍下的照片,與其他拍下相近主題的照片作比較.我們撫心自問:為甚麼他們所拍的相片會比我好?你有多少次對自己的作品感到失望?這種感覺也會令人感到沮喪.



我們有增進攝影技術的方法,就像老生常談一樣,練習才會完美.我們可能按下100次快門才會有一張能震動你的心靈..就是這一張照片推動我們,鼓勵我們繼續拍照


所以拿起你的相機走出家門寫下回憶吧!留住所有包圍在你身邊的瞬間吧!持續地改善你的攝影技術!更重要的是,將你的照片分享給其他人.因為你的一張相片未必會鼓勵到你自己,但有可能會推動到身邊的人呢!
永遠,享受攝影!

文章轉載:http://www.picturecorrect.com/tips/why-do-we-take-photos/
文章原處:http://www.jasonpryorphotography.com/why-do-we-take-photos/
作者 :Jason Pryor
個人網站:http://www.jasonpryorphotography.com/